前往研报中心>>
通过自动化核心TRU渗透全行业智能应用
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募集不超过4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收购三达新技术52.4%的股份1.29亿元,投资杭州智慧产业园项目3.86亿元(使用自有资金1.15亿元)。

  投资要点

  公司拥有完整的RTU产品产业链,是国内远程测控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与实施的行业领跑者。公司主营RTU(远程控制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整体解决方案和相关运维与技术服务。随着“互联网+”兴起,公司结合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多年的经验积累和硬件产品上的先发优势,向信息化、智能化的新兴需求靠拢,走以工业智能化为核心的智慧产业发展道路。

  发展战略:以油田服务远程控制为基础,辐射渗透其他行业,纵向拓展产业链如智慧粮库、智慧水务、智慧燃气等领域。打造跨行业RTU为核心的智能应用,全面提升公司竞争力。RTU产品分为通用RTU产品、油气行业专用产品及环保行业专用产品三大类。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同比10.24%;实现归母净利润647.86万元,同比下滑43.93%。第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1.28亿元,归母净利润1506.01万元。公司需要新的业务规模来突破增长瓶颈。

  收购克拉玛依三达新技术,进军油田服务远程控制行业。三达新技术主要从事油田化学品、撬装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提供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有自治区唯一的“新疆油田含油污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区域油田污水处理方面有较大市场份额。业绩承诺:2016和2017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30万元和2800万元。

  杭州智慧园建设项目提升和扩大产能。项目建设为一体化RTU、模块化RTU和衍生智能产品生产线及相关研发测试中心的建设。达产后增加产能一体化RTU90,000台,模块化RTU42,000台。产能中相当一部分自用于公司的智能一体化服务产品。预期收益:增加年销售约6.3亿元,增厚业绩8434万元。

  公司下半年以来,资本运作频繁:一,收购鑫胜电子和求是嘉禾布局智慧粮库市场;二,公司和九鼎投资、至简投资签订框架协议设立并购基金投资工业自动化和环保监测设备。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三,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以3.1亿元对价购买泽天盛海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已完成)。泽天盛海主营业务为定向井、水平井随钻测量技术服务及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业绩承诺:2015-17年增厚净利润2625、3233、3713万元。

  盈利预测:前三季度部分收入滞后问题在第四季度会削弱。假设本次非公开发行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我们预计2015-2017收入分别为5.54、10.33、14.82亿元,每股收益0.28、0.49和0.70元。对应PE分别为77、44和31倍。由于前几次收购都已经完成,对2016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本次发行投资项目或存在的不确定性对2016年业绩影响几乎没有,基于以上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兼并的协同效应发挥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