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终止重组无碍国际化电影事业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2015年11月30日,基美影业发布公告,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于12月1日恢复股票转让。

  点评:

  基美影业为具有中国元素+海外电影基因的电影集团。基美影业成立于2008年,在海外电影领域具有较强协助推广能力,通过与欧美主流电影制片厂紧密合作,将中国元素融入世界电影,逐步发展成为在海外电影剧本研发、影片制作、发行推广及电影衍生品等全产业链中进行投资和运营的电影集团。公司目前业务主要包括电影协助推广(约占收入93%)和电影版权收入(约6%),已与EuropaCorp公司、SamePlayer公司、ThunderRoad公司、CompanyFilms公司等多家电影公司形成国际战略伙伴关系,为中外合拍片创造了新的合作模式。

  公司业务由海外电影协助推广逐步深入至创作、拍摄及制作领域。基美影业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协助推广4部影片:《别惹我》、《美国骗局》、《暴力街区》、《超体》,均取得了出色的票房成绩。2015年,公司再度推出5部引进片做协助推广:《飓风营救3》、《王子与108煞》、《小王子》、《精灵旅社2》、《玩命速递》。目前,公司发展战略已由引进海外影片协助推广深入为与国内外优秀团队合作,进行国产片及合拍片创作。通过公开资料搜集,2015-2016年基美影业将投资制作《勇士之门》、《这个杀手不太冷(致敬版)》等15余部影片,总投资约二十亿人民币。

  我们预计2016年基美将有5部影片上映,其中《魔轮》、《超级快递》、《无限》为基美主控的国产片;《勇士之门》为合拍片;《九条命》为联合出品引进片。公司后续参与投资制作还会有《星际特工:千星之城》、《超体2》、《边缘者》、《克隆人》、《虎影侠》等国际大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我们保守预计基美影业2015-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21、3.55、5.32亿元,同比增长43.5%、60.5%和5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75、1.19、2.27亿元。按照公司增厚股本后2.25亿总股本估算,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摊薄后EPS分别为0.33元、0.53元和1元。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基美影业在电影产业中充分揉和国内外资源优质,在国际合拍片及国产片领域均具有竞争实力及优势,同时借助国际一流电影人才之力,在电影内容打造、后期处理和全球宣发等方面已形成稳定的合作,实为公司的软实力。公司目前18.4亿市值,对应2015-2016年PE分别为24.5倍、15.46倍。我们从主营业务角度出发,选取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和唐德影视作为可比公司。通过可比公司估值比较,基于主板相关公司2015-2017年平均估值为83.6、64.06、50.74倍。综合新三板估值折价及基美传媒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我们给予公司55倍PE,对应股价18.33元。我们长期看好基美影业的发展,认为公司后续有实力成为百亿市值水平的电影集团,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A股市场情绪及资金面影响;电影项目收益不确定性;新三板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