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入昆吾,更名九鼎,华丽转型PE第一股
内容摘要
  事件

  1.中江地产((600053.CH/人民币53.82,买入)与九鼎投资和拉萨昆吾已完成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过户工作,公司已合法拥有昆吾九鼎100%股权。根据昆吾九鼎于2015年12月1日取得的《营业执照》及工商变更登记资料,昆吾九鼎企业类型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昆吾九鼎已经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公司于2015年12月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名称变更的议案》:鉴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已实施完毕,且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将名称由“江西中江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点评

  1、注入昆吾,更名九鼎,华丽转型PE第一股。公司通过现金支付的方式以90,986.21万元购买九鼎投资(公司控股股东中江集团之控股股东)及拉萨昆吾(九鼎投资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的昆吾九鼎100%股权。公司通过重组将获得九鼎投资注入的全部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并拟更名为“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丽转型为沪深两市PE第一股,并形成房地产和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并行的业务发展模式。

  2、九鼎PE基金规模300亿,远期规划达600-800亿。截至2015年5月,昆吾九鼎的基金认缴金额规模达到332亿,已投资项目IRR达到33%,是国内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龙头企业。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120亿定增募投项目,远期昆吾九鼎的基金规模将扩大至600-800亿。此外,昆吾九鼎现有团队人员因本次重大资产购买实施完毕后已整体并入本公司,并将通过“小巨人”计划等方式绑定专业投资管理人利益,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

  3、科创风起,催化剂不断,稀缺标的重申买入评级。在我国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随着注册制方案、新三板转板试点、设立战略新兴板和科创板等进程加速,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将显著受益。公司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私募股权投资A股上市企业,且目前市值实际流通比例较小,有望充分享受标的稀缺性带来的估值溢价。我们维持此前深度报告《九州大地,问鼎创投》的观点,重申公司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