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子公司涉足波浪能发电设备点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内容摘要
  斯达科技出资350万元设立参股子公司,进军海洋能发电设备领域: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拟出资350万元人民币与无锡惠科电工高技术有限公司。该投资将涉及新业务海洋波浪能发电系统的研发、制造。公司进入波浪能发电装置领域引人注目。

  全国沿岸的波浪能资源平均理论功率为:全世界的海洋能贮量极其巨大,据估算,波浪能约25亿kw。我国海岸线漫长开发利用可再生、储量巨大的海洋能资源成为新能源开发的下一个突破口。

  我国波浪能相对富集区域为南海北部、东海中南部海域。

  随着海洋能源开发的方式和技术逐步成熟,有望出现新的能源产业蓝海。

  延续新能源设备基因,未雨绸缪布局新能源业务:斯达科技在稳固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布局新业务。布局波浪能发电领域看似跨界,实际上延续了该企业一贯擅长设备研发制作的传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新忠拥有多年电力系统从业经验,加之公司本次合作对象是无锡惠科电工高技术有限公司,与其合作可以借力其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的强大研发能力

  风险提示:波浪能发电装置研发制作不达预期;海岛发电需求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