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关注云计算
内容摘要
  本周核心观点:

  上周计算机行业上涨1.31%,次新股出现了一定的调整,我们重点推荐的创意信息依然逆势上涨了百分之20.18%。随着本周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市场对行业公司的关注会继续提升,由于从上周开始的预热,投资者也要对短期热点兑现抱有一定的谨慎。上周华宇软件、绿盟科技、润和软件等上市公司均在加码云计算,随着亚马逊和阿里云被市场的逐渐认可,我们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上市公司加大云计算这块的投入。

  标的方面重点关注:深耕法检信息化,加码云计算和大数据,食安信息化业务全面爆发的华宇软件;进军云计算安全防护市场,拓展大数据安全战略的绿盟科技;电信大数据业务出现重大突破,“内生+外延”并行的创意信息。

  投资策略及组合:

  上周投资组合收益13.45%,行业指数表现为1.31%,组合跑赢行业指数12.14个点。后市我们维持投资不变,组合公司为绿盟科技、数字政通和创意信息。

  行业动态:

  “互联网+”制造三年规划将于近日公布

  TrendForce:2020年全球虚拟现实市场规模上冲700亿美元

  微软:2016年将是人工智能年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信息安全事件一年增五倍

  公司动态:

  绿盟科技:与腾讯合作发展云计算安全防护

  数字政通:投资设立焦作市市民健康促进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石基信息:全资子公司收购 eFutur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