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行业周报:政策、事件催化效应淡化,建议布局“十三五”投资机会
内容摘要
  本周,环保板块下跌3.51%,跑输创业板1.82%,表现仍处于行业偏末,TTM估值约为50倍。从市场表现来看,环保政策、事件催化效应开始淡化,建议长线布局“十三五”高景气度的子领域,精选个股。

  投资要点:

  投资策略:①本周气候大会结束并达成《巴黎协定》,符合预期,由于前期市场已有表现,我们对相关概念个股持谨慎态度。②从长线布局的角度,我们讣为应把握“十三五”投资主线,提前布局爆发性强的土壤修复领域、投资确定性高的市政污水领域和政策扶持力度大并且行业格局突变的秸秆发申领域。个股上,土壤修复我们长期看好永清环保(光热、土壤业务爆发性强+环境咨询业务上行+大气超低排放稳步推进),市政污水看好巴安水务(业务布局全、技术储备广)和渤海股份(政府+技术背景),秸秆发申看好长青集团(在手订单保障三年业绩约100%增长)。③同时建议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经营稳健并拓展新领域的公司,推荐中国天楹(传统稳健经营+并购、新业务可期)。

  风险提示:政策落实风险、项目拓展风险、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