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南京惠生?我才刚上路呢!
内容摘要
  事件:2015年12月17日,公司公告:公司与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工业气体项目联产甲醇制烯烃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是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重点规划发展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公司将在园区投资建设工业气体项目,目的是为园区内的化工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和产品。

  点评:

  西中岛石化园区规划: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规划范围110平方公里。包括长兴岛西部石化区15平方公里和西中岛石化区95平方公里。规划重点将西中岛建成“石化岛”,打造成炼化一体化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以中国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等石化企业搬迁发展为契机;以芳烃、乙烯产业链为基础,以乙烯原料多元化作为原料特色;以清洁油品、化工新材料、特种化学品为产品特点;以石油化工、碳一化工、氯碱化工三大领域为项目支撑,构建炼化一体化格局,形成石油化工深加工集群,以满足周边地区相关产业发展需要,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并成为承接大连市乃至辽宁省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和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增长极。

  公司拓展工业气体业务的重要步伐:公司的关联企业、拟置入公司的惠生能源已经在南京化工园区成功运营了工业气体配套业务。化工园区工业气体配套业务通常与园区内的大型化工企业客户订立长约,为客户提供稳定、高质的上游气体原料,通过自身领先的煤气化技术降低成本,获取稳定的回报。园区工业气体配套商的角色具有稀缺性、排他性,是优异的稳定现金流资产。公司以其专业能力与西中岛园区确立了合作关系,将使公司可以将南京惠生的业务复制到大连,实现1到2的变化,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有重大的意义。同时,公司以南京惠生的示范效用打开工业气体配套市场的战略迈出了第一步,将会更加巩固公司工业气体配套行业地位。公司拟置入惠生能源并不是终点,工业气体业务才刚上路。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现有业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2元、0.17元和0.23元。假设诚志股份在2016年完成增发7.06亿股置入惠生能源资产,公司股本达到10.94亿股,我们预测2016至2017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9.5亿元和10.7亿元,对应2016、2017年摊薄EPS分别为0.87元和0.98元。假设公司2016年完成重组,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40~45倍的PE,对应公司2016年0.87元的EPS,计算出公司估值区间在34.8~39.2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可参见《诚志股份(000990)《重整启航,打造清华新能源产业化平台》2015.12.16)。

  风险因素:公司重组项目审批风险;经济波动影响工业气体业务需求的风险;国家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变化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