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制造+身份核验+平台整合,业绩反转加速
内容摘要
  精伦电子是一家以各类电子智能终端的研发,设计和生产为主的上市公司。目前,公司转型方向确定,三大主营业务缝机电控,身份核验和别致科技业务发展空间较大,相互之间整合效果明显。随着工业4.0和国家信息化需求的快速提升,我们看好精伦电子的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员工持股短期费用上升,注入长期发展活力。15年二季度,通过大股东免费赠与+现金购买的方式推行精伦电子员工持股3.41%,同时子公司鲍麦克斯的员工持股计划也在推进中。该方案产生6240万的费用,导致公司15年呈亏损状态。但实际公司业绩已有所好转,员工持股也将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缝机电控实力突出,打开成长空间。14年子公司鲍麦克斯在全行业评比中被评为第一品牌,技术实力和影响力突出。目前我国缝机电控中高端领域渗透率较低,提升空间较大。鲍麦克斯着力打造缝制行业智能制造平台,随着高利润率产品的市场拓展加速和工业4.0需求提升,发展空间巨大。

  身份核验需求提升,迎来快速发展。公司是公安部最早选定的十家二代身份证阅读机具生产企业之一,技术实力突出。受电信实名制影响,15年前三季度该业务比14年全年翻一番。实名制有望快速拓展到其他领域,预计会迎来业务快速发展。

  平台整合前景广阔,看好长期潜力。别致云平台和缝机电控及身份核验设备联系紧密,在产品的智能化及人性化效果方面提升作用明显。同时广告物联网前景广阔,三大平台相互融合有望进一步提升产品价值,发展潜力突出。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我们看好缝机智能制造和身份核验业务的长期发展,公司三大平台融合也将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预计15-17年EPS为-0.07元,0.14元和0.26元,对应15-17年的P/E为-116.17x,57.49x,31.14x。中短期来看,缝机电控和身份核验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发展;长期来看,公司三大平台融合性较好,具有较大潜力。给予公司16年80倍PE.目标价11.20,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缝机业务不及预期;身份核验竞争超预期;平台整合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