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慧城市圈地,平台战略增值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1)战略层面,公司加快向智慧城市转型,在手订单充足

  2)竞争力层面,公司背靠上海斐讯通信,云服务领域业务高速增长可期,新管理层近期多次强势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战略层面,公司加快布局智慧城市领域,业务进展迅速,在手订单充足。公司前身是北生药业,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国平入主公司后,将智慧城市作为战略转型方向。目前公司的智慧城市业务已稳步开展,已和多个重要地域城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仅2015年签订在手合同超过40亿元,“跑马圈地”进展迅速。公司的智慧城市业务采取“平台+生态圈”的经营模式。“双平台驱动”:两个核心平台,一是投融资平台,二是核心业务平台,沿着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产业链,搭建集产业协作、高潜企业孵化及大数据经营三位一体的生态圈。

  斐讯通信作为管理层控股的体外资产将为智慧城市业务提供强力技术支撑,同时也是公司优质资产库。斐讯通信作为管理层控股的体外资产保持高速增长,以智慧城市业务切入企业云、行业云等新兴领域,2014年年销售额达100亿人民币,跻身中国电子信息百强。斐讯通信在数据中心板块布局优势明显,致力于形成一个全国覆盖、全球范围重点部署的数据中心网络。斐讯通信同时具备硬件和软件优势,市场渠道强大,借助股东优势资源,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保持高速增长可期。近期管理层强势增持,更加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强烈看好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业务拓展,尤其看好斐讯通信既是公司的技术支撑端,也是公司的优质资产库,未来存在资产注入预期。预估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02/0.13/0.2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慧城市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