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器人新贵迈入工业4.0
内容摘要
  公司是塑机行业龙头:

  公司产品定位于塑料机械行业上游,主要提供塑机控制系统和伺服节能系统,两者作为塑机行业的大脑和心脏,是核心部件,必不可少。公司塑机控制系统的市场份额达到了50%左右,占据着市场首位。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维持在40%以上,体现了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且下游第一大客户为全球注塑机市场份额占有量最大的企业海天塑机集团,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的驱动力仍在:

  未来中国塑料机械行业市场增速有望维持在10%以上,和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国内人均塑料消费仍处低位。产业转型升级,转向高端市场的需求符合公司中高端产品的市场定位,发展方向迎合了公司战略目标。其中塑机行业的第一大类产品注塑机需求稳定,每月出口数量在1500~2000台左右,出口总金额在8000万美元上下。而作为注塑机的上游产品,塑机控制系统和伺服节能系统将保持市场需求热度。

  积极开拓机器人业务及打造智能工厂,布局工业4.0:

  公司拟出资8000万元增资全资子公司广东伊雪松机器人设备有限公司,新建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积极开拓机器人业务,布局工业4.0产业链,未来将以塑机行业的应用为突破口,以华南区域为中心向全国各地推广,逐渐抢占市场份额,实现进口替代。在项目建设完成并达产后,每年将新增2300套机器人本体,可实现产值43000万元,产品销售收入35000万元,净利润5500万元。同时,公司加强对iNet塑机网络管理系统的投入力度,借助“塑机网络管理系统iNet”与塑机工业融合,通过机器人与塑机结合,着力打造塑料加工业的“智能工厂”,实现智能制造的全面升级。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40,0.50,0.59,给予2015年100倍PE,2016年80倍PE,对于目标价40元,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机器人相关业务业绩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