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瑞色满乾坤-“机器换人”领军者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综合实力领先的视窗防护生产厂商:公司具备2D、2.5D、3D视窗防护玻璃(玻璃盖板)的生产加工能力。公当前月产能约达800万片-1000万片。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下游客户为小米、华为、联想、OPPO等一线国产手机厂商及SONY和LG等国际品牌;根据已公布的2015年前三季度财报数据报告期公司收入约为3亿,同比增长22.4%;净利润约为3500万,同比增长约116%。

  视窗防护屏行业垄断割据现状可能面临变局:下游手机为抢占客户制高,提高新品发布速度;在当前手机内部功能尚未有巨大突破的背景下,作为同时具备防护和展示功能的视窗防护屏,其产业创新被下游手机寄予厚望。

  预计在产品创新上领先的厂商将有机会重新定义行业市场,创新可能使得视窗防护屏行业各大小厂商赢得了一次同时起跑的机会。

  公司践行无人工厂,高自动化带来高毛利、高良品率是核心:自动化设备已全面在公司的各工厂成功应用。自动化改造后的设备具有更高的加工精度和生产效率,其主要体现在CNC机械手、自动大片喷涂机、自动丝印机和NF转印技术四个方面。根据公司效益评估,采用自动化技术可以在提高产能、降低人工、提高良率上有显著作用。广东省及东莞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司“机器换人”的成功应用,将公司作为示范工厂,向东莞全市及珠三角高科技企业推广。

  公司正处于规模效益临界点:2015年下半年开始,伴随公司产能进入快速扩张周期、公司高毛利率的新产品2.5D玻璃的逐渐量产、以及公司自主研发的转印技术逐渐成熟试产,公司业绩增速预计将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2015-2017年,预计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2亿、9.1亿和16.3亿;同比增长为27.23%、116.67%、及79.12%;预计将分别实现净利润4956万、1.09亿及1.92亿,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60.3%、120.34%和76.14%。考虑到公司在2015-2017年复合增长不低于50%,及8家做市商可能带来相对充裕的交易流动性,并参考同类上市公司估值,主板PE(TTM)估值为40X-110X,新三板同行业的估值平均水平在30-35X区间上下。我们认为公司2016合理估值区间15-20X,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下游消费电子行业需求放缓、新产能投产时间延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