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端工业纸袋包装龙头,拓展机器人智能灌装系统市场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从公司卓越成长的财务数据来看:在2015上半年总体宏观经济比较差的背景下,公司利润录得了42.7%的增速,且是2012~2014年三年复合增速103.5%的基础上取得的。我们认为存在两方面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所在的高端纸袋包装行业尚处于较快成长期,二是公司是细分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明显;

  从行业来看,我国人均纸包装消费约12美元,尚不到发达国家的5%,纸包装的一些天生优势比如防潮/环保/经济等特征,将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社会环保意识的增强得到更加明显体现,我们认为整个纸包装行业未来成为成长性行业,且成长的空间大部分来自于对其他包装产品的替代。从今年上半年以来的情况来看,特种砂浆等建材类就是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

  而从公司的竞争优势来看:区别于其他同行,公司提供总体解决方案,提供更贴近客户需求的服务模式。公司多年沉淀的客户优势具备很强的粘性和持续性(客户反馈好)。收购锐派包装延伸机器人粉料包装产业链,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公司近几年毛利率在国内A股包装类公司中都处于领先水平。

  投资建议

  结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公司过去取得高增长的基因具备可持续性,且未来无论是行业空间还是公司的竞争优势都将更加明显,是一家值得重视的公司,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结合公司的业务发展现状/订单预期/产能进度,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426、0.666、1.045元,对标目前A股主要包装类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28倍PE。对应股价18.0-18.6元。

  风险

  原材料价格急剧变动、汇率风险、政策风险、出口退税政策风险、核心员工流失风险、所收购公司业绩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