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周报:SaaS行业风继续吹,车联网进入高速增长期
内容摘要
  周末聚焦:

  网宿科技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通过

  *ST元达转让三元达资管100%股权

  高新兴获2015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立项

  神州泰岳及子公司获2015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立项

  联通华为杭州成功部署T-SDN,以实践促网络架构革新

  工信部明年主攻智能制造,政策或密集出台

  苗圩:力争明年2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超50%,4G用户达6亿户

  三力士:协办军民融合强国兴军”主题研讨会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上涨1.87%,中小板上涨1.02%,创业板下跌1.26%。TMT大板块中通信板块下跌0.22%,电子上涨1.23%,计算机和传媒分别下跌0.05%和1.37%。

  通信板块个股方面,涨跌幅居前分别为:佳创视讯(+25.52%)、高新兴(+15.16%)、中电广通(+14.13%)、特发信息(+13.68%)、法尔胜(+13.33%);涨跌幅居后分别为:初灵信息(-8.60%)、迪威视讯(-7.73%)、华力创通(-7.71%)、*ST元达(-6.52%)、北纬通信(-6.26%)。

  投资建议

  随着国内IaaS/PaaS市场启动,云计算启蒙教育完成,2016年SaaS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迎来布局良机。我们持续推荐在企业邮箱、企业IM、企业协同和海外华人通信市场领域中具有领先优势的二六三。同时建议关注在企业邮箱、企业办公和企业建设具有领先优势的三五互联。

  智能汽车、辅助驾驶和保险UBI等领域快速发展,车联网作为相关的底层基础连接将会获得快速发展。我们预计2020年,国内售价在10万以上的汽车都会配有联网通信模块,2016年、2017年将是车联网用户发展加速速时期。我们最看好在物联网平台上最为领先的宜通世纪,宜通世纪与运营商合建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通过流量分成的商业模式,有望随着车联网用户的快速发展而显著收益。其次关注具有车联网相关业务的盛路通信、永鼎股份、星网锐捷和中兴通讯。

  在获得国际大奖后,1月份中科大潘建伟院士量子科学团队,有望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建议关注有短期催化剂的量子通信概念股:三力士、浙江东方、科华恒盛、新海宜、神州信息、华工科技等。其他重点推荐共进股份、亨通光电,关注慧球科技、广东榕泰。

  风险提示:TMT行业整体估值下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