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布局明年,新旧热点均有机会
内容摘要
  本周核心观点:

  本周计算机行业下跌0.02%,随着风格转换,行业有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在经历了一年的成长股行情之后,行业进行一定的修整属于正常现象。展望明年行情,我们归纳的要点是:旧不衰、新更盛、外延扩张好戏多。

  旧不衰。从2015年行业表现来看,众多细分热点均取得了较好的市场表现,说明行业整体处于高成长的风口,只要行业能够继续兑现成长逻辑,未来行情将继续演绎,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认为,旧热点仍然有继续表现机会,由于过去几年的市场培育,很多行业进入了高速成长逐步兑现业绩阶段,我们尤其看好的主题是互联网基础设施领域和银行IT投资领域。

  新更盛。从新的主题来看,看好VR的发展前景,虽然行业仍有较多的问题需要解决,但从商业化应用的趋势来看,这个进程在2016年将取得较大进展,更多的资本投入和更多的商业化产品面世,预示着2016年将成为VR元年。

  外延扩张好戏多。从行业成长路径来看,外延并购是非常重要的方式。

  重点推荐:IDC行业看好光环新网;IT基础设施领域看好东方通、紫光股份;信息安全领域看好绿盟科技、启明星辰;银行IT投资领域看好同有科技、高伟达;VR领域看好金刚玻璃;在外延扩张方面,看好创意信息。

  投资策略及组合:

  上周投资组合收益2.64%,行业指数表现为-0.02%,组合跑赢行业指数2.64个点。后市我们依然看好当前投资组合,组合为数字政通、创意信息、绿盟科技各占权重34%、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