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5年公司调研报告:手掌静脉生物识别技术领跑者
内容摘要
  公司是手掌静脉生物识别技术龙头企业、云计算桌面虚拟化技术领先品牌、智慧城市建设各类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软件及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商,拥有21个专利、70个软件著作权。公司目前主要从事政务、教育和医疗等公共服务行业的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包括系统集成和信息技术服务。此外,公司积极向IT系统产品和技术服务商转型,开发了手掌静脉身份认证系列软硬件产品、云桌面虚拟化产品和智能交互一体机产品。

  手掌静脉识别是利用人体血液中血红蛋白吸收近红外光的特性,获取手掌静脉图像,通过定位、增强、特征提取等算法提取特征值,与服务器的原始模板进行对比,验证个人身份。相比较于其他生物识别技术,拒真率和误识率较低。公司是国内独家拥有手掌静脉核心专利及技术的企业,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并入选了解放军总后勤部物资采购供应商,成为国家公安部公共安全行业标准《安防手掌静脉识别应用设备技术要求》修订的承担单位。

  公司手掌静脉系列的核心产品为国内首款手掌静脉身份识别模块,主要应用在电子政务、教育考试、金融安全、社保、军工、社区管理、医疗、房产交易、出入境快速通关等领域。核心技术是手掌静脉及多模态身份认证技术,该技术融合指纹、静脉、人脸及物理卡等多种常用识别技术的多模态身份识别技术,实现生物认证方式和物理载体认证方式的融合。用户在进行身份识别时,可以采用同一个平台就可以实现对常见生物识别技术的兼容,避免了重复投资。

  公司未来将以手掌静脉生物识别技术、云计算桌面虚拟化技术和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为三条主线。市场方面,以手掌静脉生物识别技术为核心,提升营销能力,预计五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布局产品应用项目。技术方面,继续加大在手掌静脉和云桌面虚拟化的研发投入,保持在行业内技术领先优势。人才发展方面,发展高科技技术人才,通过股权激励等方式吸引人才,实现企业员工长期共赢。

  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亿、1.6亿、2亿,其中静脉识别为1000万,1500万,2500万,净利润为2200万、2600万、3600万,对应的eps分别为0.49元,0.58元,0.71元。对应当前股价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税收优惠政策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客户行业集中度风险、技术进步的风险、人才流失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