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5年净利预增710.63-938.71%,高送转高成长相得益彰,乘移动互联网实名制大风,渠道布局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

  【一】12月23日,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以1441.6万股为基数,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5股,股本扩大至3604万股。本次权益分派权益登记日为:12月28日。除权除息日为:12月29日。

  【二】12月25日,公司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主营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预计净利润在1615.35-2069.83万元,同增710.63-938.71%。

  【三】12月25日,公司发布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公司与安徽当地电信业务核心代理商安徽英孚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安徽地区共同出资经营目标公司,合作期限为3年,公司以输出技术、Mini终端设备软硬件全套接入、辅佐建立网点管理模式、在实现经审计净利润目标后对其进行控股权回购条款的方式,双方进行战略合作。

  点评

  高送转增加流动性,凸显业绩高成长,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

  公司23日发布2015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以1441.6万股为基数,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5股,股本扩大至3604万股,提高了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有利于全体股东共同分享公司发展成长的经营成果,值得肯定。

  乘移动互联网实名制大风,“代理+回购”模式显成效,渠道布局加速,15年净利预增710.63-938.71%。

  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子营业厅Mini终端”,集成了办理手机卡、合约套餐等各种电信运营商业务,类似一个小型营业厅,通过将其铺设进入零售渠道商,零售渠道商利用该设备为客户办理各种电信运营商业务。公司通过铺设该设备,成功将数量众多的手机通信店等零渠道转化为小型营业厅,解决了包括实名登记、现场开卡、全天候接入服务、跨行支付等技术问题,实现了实体渠道向电子渠道的转变,是三大运营商外唯一可合法实名制入网的途径,商业模式新颖。公司推动三网融合以及二三线市场的实名制进程,为虚拟运营商提供了实体网点,接入移动转售全业务,可谓抓住了公安部、工信部联手全面推进落实“手机实名制”国策的历史性机遇,迎合国家战略需要,得到多省电信运营商的支持。

  公司今年完成的定增为产品大规模投产募集到充足的资金,凭借“省级代理+股权回购”的创新经营模式,乘实名制政策大风,在多省战略布局渠道,渠道覆盖面大幅增长,提升了业务规模,公司12月25日发布公告预计今年净利增幅达710.63-938.71%,渠道布局卓有成效。

  公司12月23日公告,公司与安徽当地电信业务核心代理商安徽英孚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安徽地区共同出资经营目标公司,公司以输出技术、Mini终端设备软硬件全套接入、辅佐建立网点管理模式、在实现经审计净利润目标后对其进行控股权回购条款的方式,与其进行战略合作。鉴于今年该模式已大幅开展且卓有成效,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在安徽省的模式沿用将合理经济地开拓当地市场,并与其他省份布局相呼应,共同实现全国范围的渠道大网覆盖。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移动互联网实名制的推动者,在国内电信行业电子化渠道联锁运营方面先发优势明显,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凭借“省级代理+股权回购”的创新经营模式,多省战略布局渠道成效明显,渠道布局加速。本次高送转显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高送转与高成长相得益彰,在移动互联网实名制政策大风背景下,未来大有可为。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核心技术和人才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