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构建吹瓶+灌装设备配套供应,购买虹桥办公楼提升管理效率
内容摘要
  【事项】

  2016年1月4日,普丽盛(300442.CH/人民币57.38,未有评级)控股子公司江苏普华盛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与自然人夏文波、朱光墙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苏州国珠吹瓶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普华盛占60%股权。

  2016年1月4日,公司与上海恒骏房地产有限公司签署八份《上海市商品房预售合同》,购买上海恒骏持有的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申滨南路虹桥龙湖天街商业中心一期998号6层701室、702室、703室、705室、706室、707室、708室、709共8处房屋所有权及相应比例的土地使用权,用作办公。

  【点评】

  投资设立吹瓶机公司,构建吹瓶机、灌装机的配套供应能力

  控股子公司普华盛拟投资720万元,占苏州国珠60%股权,夏文波拟投资240万元,占苏州国珠20%股权,朱光墙拟投资240万元,占苏州国珠20%股权。

  投资设立的苏州国珠主要从事PET、PP吹瓶技术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结合公司原有系列灌装机产品,今后将可提供吹瓶机、灌装机配套销售,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合作方夏文波、朱光墙具有吹瓶技术基础。

  购买虹桥办公楼提升管理效率

  虹桥龙湖天街地处上海虹桥机场、虹桥火车站、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等众多大型交通和会展商务周边地带,相对于公司原有金山办公,在虹桥地段的业务拓展和商务交流便利。

  优质的液体食品一体化罐包装设备及材料供应商

  公司一直专注于为饮料、乳制品等液态食品生产企业提供生产设备和包装材料,打破了国际液态食品包装企业在无菌纸铝复合材料灌装技术领域的长期垄断。2015年受国内外经济增速放缓因素影响,公司业绩出现下滑,但公司是国内少数能与国际巨头利乐包装直接竞争的企业,建议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