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报基本符合预期,“从房到家”新商业模式下各业务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公告2015年业绩预增: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区间4.3-4.7亿,同比增长114%-134%;净利润1900-2200万,增长57%-82%。

  事件2:公司发布复牌及三项重要项目合作公告,公司停牌期间与中国电信等三家公司、全筑股份、京东分别签订重要战略合作协议,于1月7日复牌。

  投资要点:

  业绩快报基本符合我们预期。1)公司2015年业绩预告实现营收4.3-4.7亿,净利润1900-2200万,增长57%-82%。2)2015年收入结构继续优化,全年O2O电商服务收入占比提高至70%以上。3)利润增速慢于收入增速,原因在于2015年是公司新商业模式布局年,结构调整下的成本支出对利润增长产生一定影响。

  O2O线上收入放量是快报中收入倍增的主要原因。1)根据我们的预测和业绩快报,O2O房产电商服务收入增长在150%上下,传统线下业务保持50%上下增长。公司线上业务放量是全年收入翻倍的主要原因。2)收入增长同时也受益于楼房新政和上海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大幅提升。3)“从房到家”新商业模式下的互联网金融和家装业务尚在投入期,预计这两块在2016年进入产出期。

  “从房到家”新商业模式持续落地推进,三项重要项目合作体现公司打造“从房到家”全链条服务的强大执行力。1)公司与中国电信、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天翼征信共同发起设立新金融大数据众筹平台。公司将承担平台部分技术开发工作,并将公司自有UBD/RTC两大数据库与平台全面对接,完善数据细节,实现国家级个人数据安全化和精细化,提高数据变现能力,为公司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商业模式夯实数据基础。2)公司与全筑股份(603030)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借助全筑股份在上海深厚的设计和装修资源,在互联网家装、金融产品服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为购房者提供一站式配套装修及金融服务,全面承接以云燕安家2.0平台以及线下二手房交易平台为入口的用户数据在家装板块的变现。3)公司与京东达成独家战略合作意向,通过协助京东在华东地区布局JD+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搭载“云燕安家”智能社区管理平台,完成“从房到家”全链条服务的终极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