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社会服务行业每日动态:2016旅游业或是转型与崛起的关键一年
内容摘要
  今日公司重要信息披露:

  【全聚德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

  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自2015年7月10日起收到董事长王志强先生、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施炳丰先生、总会计师徐佳先生增持本公司股份的计划报备;在2015年12月31日前陆续收到总经理邢颖先生、工会主席、监事于嘉祥先生和副总经理唐立新先生增持本公司股份的计划报备。截至2016年1月8日,公司六位高级管理人员以本人证券账户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50,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62%;他们累计持有公司股份2,194,41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1%。

  【号百控股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公告】

  2015年6月18日公司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利用短时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临2015-013),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在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间,在公司合并范围内(号百控股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在保证业务扩张性投资资金和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充分利用短时闲置资金(尤其是酒店板块资金),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投资总额控制在12亿元以内,投资于风险较低、投资期限合适、收益稳定性较强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公司资金较为充裕,用于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不影响公司业务扩张性投资和正常生产经营,并能够提高自有资金的收益。

  今日行业&公司最新动态:

  【大陆客赴台游消费额超过日本游客居首位】

  事件摘要:受日元贬值与日本国内提升消费税影响,大陆游客在台湾人均日消费超过日本,首度成为来台旅客中消费金额最高的客群。

  【2016旅游业:或是转型与崛起的关键一年】

  事件摘要:行业竞争愈发激烈、跨界交融成为常态,而线上线下早已无分界岭;出境游依旧延续前两年的势头成为三大市场的领头羊。

  【2016年我国国际航空市场八个观察的角度】

  事件摘要:2015年我国国际航空市场保持了高速的增长,但国际航线受经济形势影响更大,今年我国国际航空市场的变化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在线旅游金融市场2年增10倍旅企争相砸钱入场】

  事件摘要:途牛、去哪儿、携程、同程、驴妈妈等各大在线旅游企业都已试水旅游金融产品,也许会成为未来在线旅游发展方向之一。但目前来看,其弱势在于风控经验不足,短期恐怕难以盈利。

  【穷游正考虑上市将与众信组建合资公司】

  事件摘要:穷游与众信的合作不仅是链条的上下游,更是战略伙伴,未来要做更多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