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剥离不良资产,未来跨越式发展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完全剥离了房地产、有色金属以及打印机业务。公司2015年9月份发布公告,向大股东昂展置业处置了实达信息100%的股权、长春融创23.5%的股权、实达设备17%的股权,由昂展置业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承接。并于12月8日发布公告,将福建实达电子75%的股权以及相应债务全部转让了给福州鑫达宇贸易有限公司,至此,公司完成了所有不良资产的剥离。

  同时,公司2016年1月发布预盈公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人民币到2亿元人民币之间。不良资产的剥离,为公司2016年的彻底转型奠定了扎实基础,随着公司布局方向的逐渐明晰,我们认为公司在未来良性、跨越式的发展值得期待。

  大股东参与定增募集配套资金约12亿,收购深圳兴飞转型移动智能终端产品生产商。此次并购项目中,公司向深圳兴飞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深圳兴飞100%的股权;并向昂展置业、天利2号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12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以及投资深圳兴飞的通讯终端生产线扩充、SMT贴片线体扩产、聚合物锂离子电芯投资、华东研发基地等项目的建设。

  通过此次并购大股东持股占比大幅增至近40%,后续外延并购、资本运作有预期。大股东昂展置业在并购深圳兴飞前持股7900万股占比22.51%,交易完成后持股占比约为38%;同时大股东在2015年9月份多次主动增持公司股份表明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结合管理层在2014年的年报中预期2014-2016年是公司的转型关键时期,我们看好公司后续作为一个融资和资本运作平台,外延并购以及丰富相关产业链的可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1月8日的公告,公司于2015年12月31日转让了福建实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预计2015年将扭亏为盈。剥离不良资产作为此次增发并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们认为公司明年增发完成并表是大概率事件。因此考虑公司增发,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47元、0.22元和0.25元,对应的PE分别为36.5倍、78.8倍、69.1倍,同时结合公司在智能手机ODM领域的投资,以及未来跨产业链延伸布局的可能,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转型不及预期;2)增发实施的时间进程不确定性风险;3)市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