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沪股推介:上海锦江国际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内容摘要
  锦江投资主要从事投资城市客运、物流等产业。集团拥有上海锦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95%股份,该公司旗下拥有外事公司、商旅公司、出租公司、修理公司和教培中心,具有40多年接待外国元首、高官和大型国际会议的历史,是上海各类重要会议指定的特约用车单位。此外,集团亦拥有锦海捷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50%股份,该公司以经营国际、国内进出口货物的空运、海运和快件运输代理业务为主,具有一级资质的大型国际货运企业。另外,集团亦有投资一家专业提供冷藏冷冻和配送运输服务的第三方冷链物流运营商。

  于期内,集团完成国宾接待任务一级团9批,二级团16批,部长级以下548批。承接亚洲银行行长会议、华交会、全国检察长会议、花滑世锦赛等大型会务、会展、赛事等接待用车1,000余辆次。另外,‘锦江汽车服务中心’旗下4家4S店共销售新车3,444辆,车辆维修3.5万台次;实现营运收入按年增长2.5%至5.9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半年,集团营业收入按年增长1.06%至10.64亿元人民币。期内营业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按年录得14.77%的增幅至1.16亿元人民币。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按年上升12.18%至1.15亿元人民币,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按年上升1.68%至1.01亿元人民币,纯利率由2014年同期的9.74%升至期内的10.81%。若按产品划分,期内来自车辆运营业务的营业收入按年下跌1.78%至5.86亿元人民币;来自汽车销售业务的营业收入按年上升10.41%至4.06亿元人民币;来自低温物流业务的营业收入按年下跌34.80%至0.33亿元人民币。

  锦江投资股价自去年9月整固后反覆上扬。惟刚踏入2016年,沪深两市一泻如注,而该股跟随大市徐徐下滑。随着两市昨日逐渐靠稳,该股或能重拾市场支持,目标价设于35.53元人民币,建议买入价为32.30元人民币。若股价走势未如预期并跌穿30.68元人民币水平,则需要进行止蚀。

  锦江投资按上日收市价33.40元人民币计算,历史市盈率为91.90倍。随着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将于今年6月开幕,预料将能提升区内的客流量,有利于集团计程车、商务租赁车、旅游客车等业务,或能为集团带来盈利增长动力,故建议投资者可伺机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