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房地产行业周报:等你看到我
内容摘要
  上周地产股延续前一周弱势。上周中信房地产指数较前一周收盘价的涨幅为-10.78%,与沪深300指数相差-3.56个百分点(负号为落后沪深300指数,反之为超)。上周我们观察的148家房地产股中上涨的有8家,下跌126家,停牌14家。

  上周市场上房地产股涨幅居前的有大洲兴业、金地集团、海德股份、泰禾集团和银润投资,涨幅分别达21.02%、18.61%、9.13%、6.73%和2.43%。下跌前五家公司分别为东湖高新、渝开发、迪马股份、高新发展和中珠控股,上涨幅度分别为-31.90%、-30.18%、-29.28%、-28.99%和-28.63%。

  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效应仍然在发酵,市场悲观情绪仍然占据主导地位,短期的回升也不能阻止市场向下。有业绩支撑的地产股已经跌至买入区间,有望获得估值修复的机会。

  上周商品住宅成交全面回升。上周市场呈现全面回升的态势,除福州一个城市表现为下跌外,其余17个城市均环比上涨,北京的表现最为“亮眼”。

  上周北京环比上涨最大,环比涨幅达128.64%,另外排前的有石家庄环比上涨94.99%、深圳环比上涨50.85%、厦门环比上涨45.31%和合肥上涨45.21%。环比涨幅最小的是福州环比上涨-3.31%,其次是武汉环比上升8.39%和广州环比上升9.60%。

  第二周销售仍来反转行情。开年第一周销售不利,18个城市全线下跌,第二周却了反转迎来了普涨的局面。我们认为这与资本市场表现较差,房地产作为传统的避险资产和未来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有关,这一现状将继续支持销售回暖的持续。

  仍然看好行业龙头及区域型龙头房企投资机会。市场短期由悲观情绪主导,随着国家队低调入市和稳市场监管政策的陆续出台,有望形成底部反弹的格局,我们仍然对估值较低、业绩确定的地产股持乐观态度。

  上周我们的投资组合累计绝对收益为-10.78%,跑赢房地产指数(中信)3.03%个百分点,华夏幸福和荣盛发展取得相对正收益。下周投资组合保持不变:荣盛发展(权重30%)、华夏幸福(权重40%)和信达地产(30%)。

  我们继续看好部分地产股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招保万金以及区域型的京投银泰、华发股份、荣盛发展、华夏幸福和信达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