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短期震荡中关注低估值高成长龙头
内容摘要
  周末聚焦:

  梅泰诺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

  日海通讯发布披露重组预案后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公告

  国资委定调联通电信前景:“共享竞合”

  移动2015-2016年GPON设备集采结果出炉

  广电已获7张电信业务许可:吹响进军电信号角

  爱立信和思科宣布达成全面的技术和商业合作协议

  小米去年出货量超7000万台,未完成预期目标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下跌7.22%,中小板下跌7.89%,创业板下跌6.05%。TMT大板块中通信板块下跌14.21%,计算机、电子和传媒分别下跌10.41%、11.64%和8.72%。

  通信板块个股方面,涨跌幅居前分别为:欧比特(+10.44%)、网宿科技(+8.22%)、科华恒盛(-0.05%)、汇源通信(-1.12%)、世纪鼎利(-2.91%);涨跌幅居后分别为:航天通信(-31.03%)、亿阳信通(-29.35%)、天源迪科(-29.03%)、烽火电子(-28.64%)、通鼎互联(-28.45%)。

  投资建议

  多重外部因素影响,震荡中寻找低估值高成长龙头企业。受到中国经济经历转型阵痛、美国进入加息周期、两融余额迅速下降等多重外部因素影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仍然将保持震荡。通信行业板块估值下行,整体行业PE下行到16年48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我们建议在短期震荡行情中,重点配置低估值高成长的龙头企业做好防御。近期重点推荐在经济转型过程中保持成长行业的龙头标的,或者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企业:宜通世纪、网宿科技、科华恒盛、星网锐捷,关注海能达、中天科技、光迅科技和光环新网。

  中国移动2015-2016年GPON设备集采(新建部分)出炉,华为成最大赢家,烽火通信和中兴通讯中标份额居前。在GPON设备三个标段招标中,烽火通信中标份额居第二,排在华为之后。中兴通讯在第二、第三标段中中标。作为低估值高增长、受益于人民币贬值龙头企业代表,我们继续强烈推荐中兴通讯,同时关注烽火通信。

  同时提醒投资者关注低估值、转型动力强劲的企业:精伦电子和三力士。

  风险提示:TMT行业整体估值下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