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院所改制渐进,深调后投资价值凸显
内容摘要
  军队改革势必将倒逼军工体系的改革:军队改革先后提出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方针,四总部改为15个职能,设立火箭军等新军种,军队实力的提升必须有军工的改革配合。

  “十三五”规划年,军改推进速度加快:据《上海证券报》2016年1月16日报道,国防科工局不相关部门及各军工集团就其改革进行了会商,初步形成了《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方案》和《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实施工作方案》以及《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配套政策》等

  科研院所改制正逐步突围: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会涉及人员分流、收入分配、社会保障、财政税收、安全保密等多项复杂问题,需要多方协同研究改革方案。目前国防科工局起草的《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配套政策》,围绕党的建设、人员分流、收入分配、社会保障、财政税收、安全保密等方面制定31条政策并已呈报,我们认为,军工科研院所改制这一军工改革的深水区有望突围。

  军工板块回调较多,投资价值凸显:以2015年11月10日为基点,截至2015年1月15日,国防军工行业回调幅度在各行业中为最大,达到-29.33%,进大二平均值-15.83%。

  军工股成长性和估值优势开始显现:雷科防务、通达动力、成飞集成、航天通信、中航光电、金信诺、威海广泰、华伍股份、天银机电、海格通信2015年净利润预增上限分别为370%/160%/113%/112%/80%/80%/52%/40%/40%。从估值上看,中航重机、航天信息、迪马股份、信威集团、时代新材、中航光电、成飞集成、中航机电、航天电器和威海广泰的2016年预测PE仅为24/25/25/27/28/31/32/38/40/40。考虑到临近年报披露期,业绩超预期和高送转行情出现,建议积极关注业绩增长快、估值优势明显的个股。

  重点推荐:南京熊猫、雷科防务、振芯科技、中航动力、航天电子、海格通信、中直股份、中航飞机、四川九洲。

  风险提示:军改进程低二预期;系统性行情下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