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立足心脑血管,深耕灯盏花系列产业链
内容摘要
  立足心脑血管类中成药,打造专业品牌

  公司是集灯盏花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防治领域的专业化高科技制药企业。心脑血管疾病多为慢性病,中成药在治疗此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防治心脑血管领域中,中成药市场份额常年保持在35%以上。产品有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花素片、灯盏花滴丸等,其中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为独家品种,分别占2014年收入比重为68.27%和31.36%,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

  细分领域龙头,深耕灯盏花系列药品

  心脑血管治疗领域的中成药从组方来看,丹参、三七、银杏叶等是主流,相对于以上几种产品灯盏花类药品还属于“新品”的范畴。就药理特性而言,灯盏花类药效强于丹参,副作用及成本低于三七,综合特性与银杏叶相似。随着时间推移,产品有望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目前公司产品占全国灯盏花类药品市场份额的60%。

  主板券商联合多家机构参与做市,资质优良

  公司股票自2016年1月4日起由协议转让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参与做市的券商有:华融证券(主办券商)、东北证券、九州证券、华龙证券、广州证券和东兴证券共6家,资质优良。

  投资策略

  首次覆盖,我们预测2015-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72亿元、1.47亿元和1.16亿元;EPS分别为0.72元、1.47元和1.16元,对应PE分别为25倍、12倍和16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结构单一风险;产品降价风险;中药安全事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