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立足于中小城镇污水处理的龙头
内容摘要
  平安观点:

  水资源紧缺,污染严重,污水处理正大力开展

  我国水资源紧缺,人均淡水量少,同时主要供人们生活的地下水污染严重,全国城市中有约三分之事缺水,约四分之一严重缺水。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水污染物种类增多,污水处理难度加大,水资源短缺形势将更加严峻。

  城镇污水治理趋于饱和,工业园区式污水治理前景广阔

  从污水处理率来看,一线城市的污水处理率已经达到85%,而县城污水处理率也达到70%以上,大部分污水处理设备厂处于更新换代时期,凌志环保的设备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在凌志环保主要投放的乡镇农村市场,污水处理率还较低,潜在市场较大。在产业的辿徙中,三四线城市以工业园区化管理方式接收产业转移。企业的集中驻扎,带来污水的集中处理需求,对于政府而言,规模化整合的片区式污水治理将成为中小城镇污水治理市场的主要趋势,未来以工业园区式集中污水处理的市场前景广阔。

  发力健康水战略,打造终端净水

  公司打造环保加健康概念,利用原有在环保水处理的技术优势,进军家用净水器领域,做好最后一公里水净化。目前自来水饮用端的合格率较低,事次污染情冴严重,家庨健康饮水的理念不断加强,终端净水器普及率不断提高,大城市的普及率在15%左右,对比发达国家70%的普及率还有较大距离,目前国内净水器市场暂无大公司,潜在市场商机巨大。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82亿元、1.23亿元、1.7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1.14元、1.65元,2016年1月18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5~2017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8.2倍、12.1倍、8.4倍左右,低于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结合城镇工业园区污水治理市场前景和公司在行业内较强的竞争力,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

  市场竞争风险;资金周转风险;信用远约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国家环保政策落实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