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灾之后,公司股价已有相当安全边际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公司董秘廖朝晖女士已在岗正常履职;同时,股灾的发生,导致公司股价大幅下跌。

  投资要点

  前期,公司发布公告,董秘或涉及案件配合调查。而公司今日公告,日前,廖朝晖女士已在岗正常履职,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我们认为,这是对公司事件面上不确定性的消除。

  近期,股灾带来公司股价的大幅下跌,但公司各类业务发展稳定,我们维持对公司2015~16年的盈利预测,预计esp分别为0.33元和0.76元,当前股价17.92元相当于16年的24.22倍,从估值来看有相当的安全边际。同时,17.92元也已经较公司前期公告的调整后的增发底价25.18元低29.8%,我们认为,公司已经不能再调整增发价,故当前的价格从事件上来说,也已有较大的安全边际。

  去年年底,证监会叫停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挂牌新三板;同时,近期A股市场的股灾,传媒类、创投类公司估值都大幅下降,这对市场对公司全资子公司达晨创投的价值判断,以及公司本身的估值带来重估。

  考虑到价值重估因素,我们按照传媒板块16年的平均估值36.31倍对公司进行重新估值,给予公司16年目标价为27.6元。较当前股价17.92元有54%的空间,我们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建议投资者在下跌期间,逐步关注。

  风险提示:定向增发不及预期,收购公司不及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