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股东增持及员工持股完成购买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事项:公司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购买公司股票1009.6万股,成交均价9.68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

  员工持股计划长效激励,实际控制人增持彰显信心。员工持股将绑定管理层和员工长期利益,有望充分调动其积极性。此外实际控制人自2015年7月起累计增持公司股份608.2万股(占总股本的0.48%),显示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一带一路市场开拓迎跨越式发展。印尼宝鹰向项目业主方提供咨询、规划、设计、施工等个性化开发建设整体方案,毛利率达44%,主要得益于咨询规划设计环节的高毛利,公司将以此模式持续开拓海外市场。实际控制人古少明亲自担任印尼宝鹰总裁,显示出对海外战略推进的决心。印尼宝鹰受到印尼总统府、国会等领导人大力支持,历获10余亿订单并逐步转化收入,参股方熊氏集团有望持续导流商业项目;借助印尼基建投资及2018年亚运会契机,政府订单有望大量斩获。中建南方开拓海外一带一路市场厚积薄发已达突破时点,整合完成后业绩动力将显著增强。

  转型升级多点开花,内外双轮驱动促二次腾飞。公司此前收购高文安设计提升整体竞争力并加速开拓海外市场,增资二维码领先企业武汉矽感,利用其二维码技术进行建筑装饰材料溯源,搭建大数据平台,与B2B/B2C建材和家装电商板块的和兴行供应链管理公司、我爱我家网共同打造“互联网+建筑装饰”物联网电商生态圈。据新浪家居报道,我爱我家网“双十一”18天交易额近3亿,总下单量近7000单,覆盖全国37个城市,未来若独立上市有望促估值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考虑到收购中建南方并表及公司海外业务的增量效应,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EPS分别为0.30/0.42/0.56元。考虑到公司一带一路市场开拓及转型升级的巨大潜力,目标价12.6元(2016年30倍PE),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经营风险;电商业务开拓进度低于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