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社会服务行业每日动态:中国再成最大客源,去年国际旅游人次11.8亿
内容摘要
  今日公司重要信息披露:

  【北部湾旅关于筹划资产收购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现正筹划购买长岛渤海长通旅运有限公司不低于51%的股权,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蓬莱至长岛航线的市场份额与竞争力。

  【神州高铁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19日接到控股股东深圳市宝安宝利来实业有限公司通知,获悉其于2015年1月23日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2015年2月5日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因其提前交易回购,于2016年1月18日已办理完成解除质押手续。

  截至本公告日,宝利来实业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为679,884,225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8.22%,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310,56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2.89%,其中可交换私募债为179,7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7.46%。

  今日行业&公司最新动态:

  【去年国际旅游人次11.8亿中国再成最大客源】事件摘要:世界旅游组织1月18日表示,2015年国际旅游人次上升了4.4%,达到了11.84亿人次。中国继续成为国际游客最大的来源国。

  【2015年中国接待游客超41亿入境游三年首增长】事件摘要:综合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旅游业发展态势,对2016年旅游经济总体上偏向于积极乐观。预计2016年我国旅游接待总量44.88亿人次,同比增长9.4%;国民出游总量44.83亿人次,同比增长9.6%;旅游总收入达4.67万亿元,同比增长12%。

  【携程成立金服业务OTA都要玩旅游金融了】事件摘要:在OTA的“肉搏战”中,金融服务是配合目的地旅游资源开拓的一大新盈利亮点,因此途牛、同程和携程都纷纷进入旅游金融服务领域。

  【邮轮巨头新年加码抢滩中国】事件摘要:2015年,中国大陆旅客乘坐邮轮出游首次超过100万人次。2016年,“邮轮热”将持续升温,包括皇家加勒比、嘉年华在内的多家邮轮公司将开启以中国为母港的航线。

  【同程旅游正式启动南极之旅为中国最大一次南极包船】事件摘要:1月13日下午,同程旅游召开南极项目组启动仪式暨南极包船产品发布会,正式宣布开启2016年南极邮轮之旅。同程旅游将在两年内包船服务2个航次800人,这也是中国最大一次南极包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