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光伏+黄金双轮驱动,布局黄金全产业链闭环
内容摘要
  黄金+光伏双轮驱动,未来向黄金倾斜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转型为光伏业务和黄金全产业链双轮驱动。光伏产业未来将专注于EPC电站建设,形成稳定的现金流和收入,作为业绩补充。业务重点将向黄金产业倾斜,专注银行品牌金等业务,深度挖掘黄金金融属性。

  黄金全产业链闭环,创新金融属性

  公司现已形成金矿开采、洗选、冶炼、黄金制品的生产加工销售、银行合作代销等黄金全产业链闭环,在收购“百泰金文化”后,公司黄金产业分为银行标准金、高附加值工艺品等。未来公司将不断深挖黄金金融属性,升级产品设计,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拟与大股东投资新建“盈谷信息”,布局黄金互联网业务。

  收购保理业务,完善黄金供应链金融

  公司拟募资不超过2.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收购后,友好保理将作为公司黄金供应链金融的一部分,满足黄金加工企业和零售企业的资金需求,完善黄金产业链的金融属性。

  团队“资本+产业”分工明晰,市场关注程度高

  公司管理团队优秀,核心管理层具有丰富行业经验,分工进行产业运作和资本运作,成为公司外延式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公司市场关注程度较高,股东人数超过200人,做市商9家,挂牌至今换手率超过150%。

  盈利预测:

  由于黄金产业业绩释放,公司增速较快,2015年预计分别实现收入12.02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3006.05万元,年均增长100%以上。

  估值定价:

  估值水平拟参考为60倍,2015年价格预测分别为15.11元,根据新三板分层标准,盈谷股份将进入创新层,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具有较大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

  潜在竞争者风险;产品开发及市场拓展低于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