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冷链签署大合同,股票拟高送转
内容摘要
  冷链业务签署大合同:公司公告和安志水产、湛能水产、永利水产和万通水产等4家公司签署了《商品购销合同(年度合同)》。公司作为甲方,向上述4家乙方供应南美对虾(冷链产品,原产地广东省、广西省、海南省和越南地区)。合同中合计交易量的14200吨,交易金额为19.554亿元±10%。冷链业务是公司横向布局生活资料电商的核心业务之一,也是公司2016年乃至未来数年的一大潜在增长点。冷链大合同的签署无疑为公司冷链业务开了个好头,如合同能得到较好的履行会对公司在2016年的盈利做出较大贡献。当然,也要注意到合同的执行本身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股票拟高送转:同日,公司对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进行了预披露,拟以不低于2015年度母公司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进行现金分红(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控股股东中基投资承诺在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投资建议:公司大金融、大平台和大物流的战略日益清晰,地域上重点聚焦华南,目前已形成包括钢材、塑料在内的生产资电商和包括家具、冷链在内的生活资料电商两大业务线。成功收购烨辉钢铁表明公司外延式扩张思路已落地。冷链大合同的签署无疑为冷链业务开了个好头,如能顺利实施将直接对公司2016年的盈利做好较大贡献。牵手民生电商,不仅有助于解决交易支付的问题,更有望快速发力供应链金融。预计公司2015年到2017年每股EPS为0.49元、0.81元和1.22元,继续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5.0元。

  风险提示:资金链断裂风险,冷链合同兑现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