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源专家迎新能源汽车风口,获崭新发展机遇
内容摘要
  电源行业深耕多年,新能源车电源业务成长迅速:公司成立于1998年,深耕电源行业数载,已开发出八大系列超百种高新技术产品;目前主营电力操作电源模块和电力操作电源系统、电动汽车车载电源及充换电站充电电源系统。公司2014年收入/盈利分别为1.50/0.37亿元,2012-2014年收入/净利润CAGR分别为15.57%/4.47%。目前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为电力操作电源模块,2014年占比52.39%,近年来充换电站充电电源系统业务发展迅速,2012-2014年占比分别为7.77%、8.88%和18.31%。

  下游需求仍广泛,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打开车载电源及充电市场蓝海:电力操作电源产业链下游横跨电力、钢铁、冶金、水泥、煤矿等众多行业,需求广泛。2012-2014年全国电网建设年投资额和新增发电设备装机容量CAGR分别为5.60%/11.57%,逐年加大。黑色金属矿采选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业、石化产业固定投资也都保持稳步增长。同时随着我国相继推出多项扶持新能源和节能汽车产业的政策和措施,新能源汽车迎来最佳发展机遇,车载电源和充换电站电源市场将面对蓝海市场。

  公司技术研发实力突出,客户群体稳定:公司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独有的“谐振电压控制型功率变换器”技术可有效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功率变换全程软开关的电力电子企业。此外,公司在电力操作电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良好的口碑,与鲁能智能、国电南瑞、宇通客车等均长期合作,客户资源深厚。

  新能源汽车相关市场望驱动公司业绩持续攀升:公司上市后品牌及资金实力提升,望加速展开一系列投资项目,扩大电动汽车车载电源及充换电站充电电源系统等新兴市场产品的生产规模,加强对新能源并网逆变器、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等具发展潜力的高端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这些新兴市场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将促使公司业务规模及利润稳步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发展,预计后续会有更多布局,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4/0.60/0.68元,稳健成长;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5元,对应60亿市值。

  风险提示:税收政策风险、下游市场波动导致业务增速下滑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