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增长符合预期,低估值凸显投资价值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期发布业绩预增公告,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2.6亿元,相比2014年的1.21亿元同比增长106~115%;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900~3100万元,同比增长77~90%。

  深耕节水灌溉大市场,业绩实现迅猛发展。受水资源短缺、粮食需求增长、土地集中化等因素的影响,我国节水灌溉市场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机。公司作为华北区域的节水灌溉龙头企业,深耕东北、华北等节水灌溉大市场,主营业务实现迅速发展,2015年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另外,随着公司全产业链布局的逐渐完善,一站式服务模式和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显著提高了公司在工程项目中的中标率,订单量也急剧增加,从而使公司15年业绩实现迅猛增长。

  积极进军西北节水灌溉大市场,未来两年将继续保持50%以上的年均增速。2015年公司分别在内蒙古和甘肃建立两个全资子公司,完成对西北区域节水灌溉市场的战略布局,因两个公司还在投入期,2015年对公司业绩没有贡献,目前这两个子公司进展顺利,预计2016年起将逐渐贡献业绩,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滴灌水肥一体化、延伸企业价值链,加大营销网络建设,进一步提高华北、东北市场的份额,未来2年公司将继续保持50%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速。

  业绩符合预期,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业绩符合我们前期的预测,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101、4887和7106万元,同比增长89.8%、57.6%、45.4%;摊薄EPS分别为0.32、0.51和0.74元。公司当前的价格对应2015~2017年的估值分别是24.8X、15.7X、10.8X。考虑公司业绩未来两年50%以上的年均增速,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价值被低估,维持“买入”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产业政策退出风险;季节波动风险;行业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