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燃料电池系列报告之三:弗尔赛“气体能源高效利用”的探路者
内容摘要
  国内燃料电池界先锋:燃料电池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产品设计、开发与应用集成企业。公司产品系列多样化,包含发电系统以及适用多种车型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是进入上汽集团的合格供方并合作开发燃料电池企业,国内第一的公共运输服务燃料电池、增程车用燃料电池模块提供商,通信用燃料电池国内应用规模最大。

  建设能源信息交互平台,打造综合气体应用服务商:公司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掌握了优越的客户资源,提供能源梯级利用,负荷中心就近实现能源供应,以资源、环境效益的最大化确定方式和容量,综合能源利用效率70%以上。同时依托自主开发的能源信息交互平台,形成信息共享的能源网络,终端掌控能源设备运行状况,构建能量控制系统集成,实现能源分级多层次分配。

  研发能力出众,国内领先:公司依托人才优势,承接重大科研项目,始终坚持自主研发,通过政府科研资金与技术服务收入消化市场不利影响。董事长顾荣鑫入选中央千人计划,系国际燃料电池标准委员会中国代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燃料电池市场空间广阔:随着国内技术升级,燃料电池在各领域的应用值得期待。同时,伴随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不断规范与升级,燃料电池汽车料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得到国家政策层面更多重视与支持。我们看好公司在燃料电池乘用车、工业用车、特种车方面的业务潜力,同时提醒关注燃料电池产业发展阶段可能发生的并购重组事件带来的投资机会。

  风险揭示:公司主要风险来自于燃料电池技术推广风险,以及对国家政策性支持与科研补助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