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亏14,667万元,未来看点在于转型新兴商业服务行业
内容摘要
  支撑评级的要点

  由于受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居民消费不振、电商等新型渠道的冲击等不利影响,加之沈阳零售市场竞争激烈,公司营收增速大幅下滑,公司2015年净利润亏损14,667万元左右,公司零售业务面临较大困难,2014年公司经资产重组,向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出售其所持有的辽宁物流有限公司99.94%股权、沈阳安立置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该事项增加公司2014年度利润30,697万元,使得公司成功摘帽。2016年1月初,公司并购宜租车联网,转型新兴商业服务行业,宜租车联网公司估计2016年净利润为1.18亿元,将有效扭转公司业绩持续亏损局面。公司收购完成后,主营业务将由传统商业零售业务转变为依托车辆移动工具通过互联网功能进行机构客户和终端消费者服务的新兴商业服务业务。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业务业绩低预期。

  估值

  公司并购车联网公司,没有对零售业务进行安排,不排除未来三年内置出百货零售相关资产的可能,未来公司主业将由传统商业零售业务转变为依托车辆移动工具通过互联网功能进行机构客户和终端消费者服务的新兴商业服务业务。假设宜租车联网于2016年合并报表,股本增发也于2016年完成,我们调整2015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预测为-0.5元(原为-0.4元),暂时维持2016-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预测为0.01和0.252元,待年报公布后予以调整,目标价由24.50元下调至19.30元/股,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