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5年低于预期,维持中长期观点
内容摘要
  远大智能发布业绩修正预告,受全球经济下滑和国内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等因素影响,公司2015年度订单签约量和在手合同执行率均呈小幅下降趋势,发货梯量和验收梯量较14年下降,导致公司15年营业收入下滑20%左右;再加上房地产行业的资金回款不良造成应收款坏账增加,以及因实施股权激励确认的费用增加较多,导致15年度公司净利润YoY下降35%-45%(此前三季报中预增0%~10%)。

  远大智能15年的净利润情况低于我们及市场的预期,低迷的主要原因仍是经济大环境低迷导致电梯业务收入、利润的下降;坏账计提和股权激励费用为次要原因。

  对于2016年、17年的预期,我们下调了对公司电梯销售主业的与其增速,但维持原先报告中对于电梯安装维保、科特迪瓦海外地产项目以及智能磨削机器人业务的判断预期。同时也继续看好远大集团旗下优秀资产,如远大科技园作为科技创新项目的孵化基地,为上市公司输入良好的技术和产品的潜力。

  鉴于以上,我们下调了公司16、17年的收入预期分别至25.8亿元和34.4亿元(下调幅度为17%和17.6%),YoY分别增长54.27%和37.06%;实现净利润1.88亿元和3.08亿元,YoY分别增长74.52%和63.75%;对应EPS分别为0.195元和0.319元。按1月26日收盘价7.36元(70亿市值)计,公司16、17年P/E为37倍和23倍,鉴于大市不稳,电梯业务低于预期,投资建议短期下调为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