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房地产行业月报:极寒已过,春暖花开
内容摘要
  央行&银监会联合发文:在非“限购”城市,居民首次贩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贷,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贩房贷款的居民,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贩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投资要点:

  展望2、3月,极寒已过,春暖花开。1)暴跌跌出了大机会。部分股票已跌破资产净值、增发价持股成本,RNAV多6折戒更多交易;2)板块主流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升级转型成效渐显,估值提升有坚实的基础。仍15年业绩来看,主流房企销售良好如华夏增速41%、万科22%;业绩预告上看,主流房企业绩稳增长,如招商蛇口+30%,15年行业回暖及部分房企转型新业务逐步贡献利润,如泛海控股。16年开年主要城市销售保持良好,加上15年较好的销售业绩,使得房地产板块较其他周期类行业更具基本面的支撑。3)外围环境冲击减少。美国制造业连续四个月萎缩,持续加息预期减弱,将缓解人民币贬值预期,为中国货币宽松留下空间;4)政策暖风将至。两会临近,支持行业发展及刺激住房政策将持续落地,供给侧改革有敁实战也为经济稳步前行逐步陋障。5)跌出来的机会,估值修复在即。中国经济将在较长时间内呈“L”形走势,长期托底房地产行业平稳发展是不事之选,16年在转型升级服务中受益的优质潜力限购将有持续突出表现。2月份:招商蛇口、华夏、福星、保利、世联行、首开等将持续受益于非限购城市首付比下降及其后续刺激政策,泛海、金融街、北京城建、上实、天健、京投、中航、张江、外高桥等超跌反弹中将有突出表现。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下行销售低于预期,政策宽松不及预期,外部环境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