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疗租赁双管齐下,增持股权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新设租赁、医疗新公司,二级市场再增持:中海海盛2月2日公告设立上海海盛上寿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股权占比50%;设立上海览海在线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股权占比50%;2月3日公告大股东一致行动人在二级市场增持260.4万股,价格约为11.5元,并同时承诺未来6个月不排除再次通过上交所在二级市场增持的可能。

  览海系两次增持,估值有一定安全边际:览海系以12.55元获取公司8200万股,以近12、11.5元的价格在二级市场分别增持1837万、260万股,拟以6.85元参与公司2.9亿股的定增,公司2月3日最新收盘价11.82元,略低于览海系前期获取股权的价格。

  卡位枢纽区域,或将联动华山医院:通过实地考察,我们发现公司旗下位于虹桥枢纽的上海览海康复医院毗邻华山临床医学中心西院项目,后者强大的医疗资源常年吸引外地患者上门求诊,公司借助虹桥得天独厚的交通枢纽位置,或将联动华山医院开拓新兴医疗市场。

  现金充裕,高管背景丰富,具备产业整合实力:预计公司未来能掌握的现金至少为19亿,若适当增加长期杠杆,将拥有更强的现金并购能力,而公司多位高管拥有丰富的资本、产业背景,客观上也支持公司进行产业整合

  投资建议:公司在租赁、医疗领域的布局进一步加速,配合中远中海集团重组细节的推进,我们判断船舶资产的剥离有望超市场预期,而股东再次通过一致行动人的增持侧面反映其对于未来转型进程的乐观态度,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收入分别为9.3亿元、10.5亿元与15.6亿元,EPS分别为0.04元、0.004元、0.86元。考虑公司未来大概率会向医疗方向转型,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7元。

  风险提示:转型速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