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信行业的银联
内容摘要
  O2O商业模式布局电信运营商电子渠道。公司是从事电信运营商电子渠道连锁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业务是电信行业的创新电子渠道服务、移动设备的零售供应链平台服务以及相关增值业务。其中在创新电子渠道服务中公司以自主研发的“电子营业厅mini终端”为平台,将其铺设进入村镇小店,成功将村镇小店转化为便利型营业厅,成为城乡村镇移动互联网实名制渠道门户,并有望借此成为电信运营商渠道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

  电信行业变革带来机会。当前电信行业变革面临市场格局重构、渠道产业升级、用户更新换代,庞大存量用户的问题。而传统运营商营业厅建设门槛较高缺少实体网点且多集中在城市、业务操作复杂、结算繁琐,不利于实名制的推广。公司推出“小店+mini终端=便利性营业厅”的形式,在节约成本的情况下,可充分利用线下门店资源,深入覆盖到村镇用户。

  mini终端与传统营业厅对比优势明显。对比传统的营业厅,“小店+mini终端”的形式具有成本低,覆盖区域广的优势。

  盈利模式1:电信收入手机小店采用mini终端后,可以免费使用终端,产生多重增值收入。用户开卡时,小店老板拿到一次性佣金和服务费。

  而公司则以低成本的设备,获取线下大量的小店作为电子渠道,为运营商拓展用户,且每月从中提取话费提成。

  盈利模式2:小店老板通过手游地推,可以赚取渠道分成,约1元/个游戏。

  盈利模式3:通过公司提供的手机供应链服务,卖手机基本无后顾之忧。

  盈利模式4:银行金融业务以民生银行为例,小店可通过银行基本设备装备后升级为银行卡的代办点,佣金率千分之四。

  15年公司渠道数量达2.41万家,直营和代理基本上各50%。预计16年年底公司渠道数将达8-10万家,17年底将在全国布局20万家渠道以上。

  战略主线:一套渠道+两套牌照公司未来将围绕“一套渠道+两套牌照”的战略主线,利用固有的渠道资源,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介入互联网金融领域。

  一套渠道:

  电信运营商电子渠道。未来随着手机实名制执行力度的加强、4G的升级换代、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发展以及虚拟运营商的快速发展,公司便利型营业厅在城乡村镇中的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前景乐观。

  考虑到公司的电子渠道逐渐由江浙沪地区向全国蔓延,渠道数目逐渐增加,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业绩。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亿,3.4亿,净利润分别为4500万,9200万,对应的eps分别为1.25元,2.56元。故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风险、税收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