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内生驱动利润几近翻倍,VR、智能硬件、海外市场布局凸显强执行力
内容摘要
  内生增长表现靓丽,新增OS用户提供充足成长动力:2015年实现净利润3.16亿元,远超之前业绩承诺的1.85亿元,近4年净利润复合增速接近90%。OS用户规模持续增长,根据年报,2015年联络OS新增活跃用户数1.4亿,同比增长68.7%,累计用户数已达到6.59亿;联络爱号活跃用户数1,740万,累计报道用户8,770万,公司有望以联络OS为基础,持续加大内容端的投入,通过游戏、广告和应用分发等高附加值的变现渠道,不断提升ARPU值,其中,游戏代理联运业务已与众多CP合作,16年将成为重要收入增长点。

  智能硬件生态圈逐渐成型:公司基于过亿用户以及OS操作系统,快速布局智能硬件领域,率先推出两款智能硬件单品,并与海尔强强合作开展U+智慧生活,同时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已到位,根据公告,合计共有超过40亿元投入智能硬件以及配套渠道建设,加速打造智能可穿戴、智能家居和车联网打造智能硬件产品群,构建线上线下一体的智能硬件营销体系,公司智能硬件生态圈雏形初现。

  VR产业布局值得期待:公司之前参投AvegantCorp.20%股权,发布“AvegantGlyph”虚拟现实视网膜眼镜并开发联络VROS,有望复制联络OS在智能终端的成功经验,同时7,500万美元参股世界顶尖游戏外设公司雷蛇,VR布局再下一城,虚拟现实产业布局有望日益完善。

  投资建议:公司是A股互联网标的中少有的内生业绩高增长公司,12-15年净利润复合增速89.2%、净利润3.16亿超业绩承诺65.3%,同时基于平台属性衍生出爱好、点睛等高用户产品,符合我们对基本面的判断,同时高送转体现诚意。公司在VR设备、智能硬件、海外市场拓展等产业布局执行力突出,我们判断16年仍有望维持80%~100%左右高成长,同时产业布局可能是16年新的看点,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58元。

  风险提示:智能硬件拓展不及预期、人才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