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冷链斩获大订单,力拓新能源打造转型升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称,1)子公司与恒成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银川综合保税区澳洲清真牛羊肉生产加工基地二氧化碳制冷设备采购及安装合同》,合同金额为470万美元。2)将以不超过1.4亿元持有精雷电器52.7%的股份。

  巩固冷链领域高效制冷细分市场领先地位。该项目为银川综合保税区澳洲清真牛羊肉加工基地制冷设备项目,将为澳洲最大的牛羊肉生产企业Fletcher提供冷藏、缓化、分拣加工和速冻全过程二氧化碳CO2制冷人工环境。该项目将采用CO2为制冷剂的技术路线,运用全球最高食品制造标准,该冷链项目的落地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正向影响,并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冷链在绿色高效制冷高端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彰显公司在大型冷库系统技术中的领先水平。

  力拓新能源汽车领域。近日公司发布公告合计将以不超过1.4亿元持有精雷电器52.7%的股份,精雷电器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业绩承诺精雷电器2016-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0万元、3000万元和5000万元,对应2016-2018年的收购市盈率为15倍、9倍和5倍,就新能源汽车板块而言收购估值较为合适,预计将能增厚公司2016-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约1000万元、1500万元和2500万元,相对公司2014年扣非后净利润7497万元而言,将直接对公司未来几年业绩的增厚带来一定提升。

  形成完整的空调系统产品序列。精雷电器创建于2002年,为全国最先生产汽车用直流电动压缩机及直流无刷风机的企业,是排名前列的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厂商,主要客户包括东风汽车、力帆股份等。收购精雷电器将使盾安环境形成压缩机、微通道换热器、流体控制、传感器等完整的空调系统产品序列,扩大在空调体系的市场份额和核心竞争力。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收购精雷电器符合公司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方向,促使公司享受行业高速增长红利,同时切入新能源汽车市场,提升在新能源汽车空调系统的整体设计能力与制造能力。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4元、0.25元和0.42元,维持中长期“买入”评级。公司是制冷配件领域的龙头企业,部分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领先。受国内宏观经济低迷、空调库存高企等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下降,短期业绩增长承压。公司积极推行制造业转型升级,布局传感器、机器人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在节能环保和核电领域业务方面也取得一定突破打造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业务,目前多领域业务布局正逐步完善,未来公司有望打造成为多个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实现整体业务的转型升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并表公司业绩、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