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统教辅出版稳扎稳打,延伸产业布局在线教育
内容摘要
  深耕教辅类图书市场,积累丰富内容创作和营销经验

  北教传媒成立以来,以打造品牌为主导思想,平均每年策划发行500多种图书,发行图书6000万册,其中,教辅类图书占比60%以上,比如“1+1轻巧夺冠”“提分教练”“基础知识”等,其中“轻巧夺冠”连续发行12年,拥有良好口碑。2015年下半年公司开始推广《课堂直播》系列丛书,这是公司由传统教辅向数字化教辅领域迈进的重要里程碑。《课堂直播》以“知识点+例题”的形式展示学习内容,每个知识点配以老师讲解的视频。全书一共包含3万多个视频,学生扫描二维码后即可看到。

  整合优质资源,发力K12课外阅读

  2012年5月,公司整合业内优质资源,与以策划教育工具书、常销书为主的北京小雨明天图书有限公司成立北教小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教小雨打造了多个优秀出版品牌,其中“10元小书虫”连续8年畅销,总销量已突破3000万册。

  投资跨学网,布局在线教育

  2014年12月31日,北教传媒参股设立了北京跨学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跨学网注册资本1000万元,北教传媒以现金方式出资310万元,占股31%,是跨学网第一大股东。跨学网是公司延伸教育产业链的标志,主打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老师来帮忙”在线教育平台,签约三四线的公立校老师实时答疑,平台提供答疑专用pad。

  拟收购油菜花占据电视端教育关键卡位

  公司2015年12月公告,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北京跨学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油菜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41%股权。

  公司从IPTV电视端入手入手,弥补IPTV电视教学内容的短板,占据电视端教育关键卡位。

  公司本身在教育领域积累丰富经验,拥有丰富的教学内容,内容开发成本较低,成立专业营销团队和运营团队后,从IPTV入手,依靠内容导入流量进行收费,实现教育内容的再次变现。

  公司股权结构

  公司最初由北京出版集团公司(国企)和北京九州英才图书策划有限公司整合在一起而建成的,是国企与民营出版机构在新闻出版领域开展混合所有制经营的大胆探索。其中在公司的创建初期,北京出版集团控制公司51%的股份,北京九州英才图书策划有限公司控制公司49%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