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方案过会,发展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1.事件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2.我们的观点

  (一)发行底价与二级市场相当,安全边际较高

  公司拟以不低于10.36元/股的价格发行不少于19637万股,发行对象包括上航工业和航天投资,且两者认购比例之和不少于20%,彰显了大股东和航天科技集团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助于公司此次发行的顺利实施。

  (二)拓展光伏产业终端布局,提升行业竞争力

  我国光伏产业继续维持2013年以来的回暖态势,公司产能利用率和盈利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光伏行业协会预计2016年,在政策引导和市场驱动下,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将继续向好。公司此次拟募集资金20.34亿元,其中绝大部分将用于投建226MW光伏电站。

  公司借行业向好时机大力推进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加快光伏发电项目布局建设,符合政策导向和能源消费结构转型需求,带动公司上游光伏产品销售的同时,也将显著提升公司在太阳能光伏电站领域的竞争能力。

  (三)院所转制政策落地在即,公司有望大幅受益

  我们认为,随着2016年院所改制大幕的开启,航天科技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有望大幅提升,公司将作为航天八院的唯一平台,受益空间很大。航天八院是我国航天领域“弹箭星”的重要研制基地,收入和利润规模较大,未来如果实施资产证券化,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3.投资建议

  预计完成增发后公司2016和2017年的EPS分别为0.23元和0.30元,当前股价对应PE约为45和35倍。公司在航天军工股中具有估值较低、重组空间较大的优势,维持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