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需求真实有效,静待探底回升
内容摘要
  市场表现:

  本周(02.22-02.28)沪深300指数下降3.39%,轨道交通产业链相关标的跌幅较深,跌幅超过沪深300。其中,下跌幅度前五的分别为永贵电器(-20.75%)、佳讯飞鸿(-16.31%)、鼎汉技术(-14.71%)、世纪瑞尔(-13.21%)、思维列控(-12.87%)。此外,众合科技尚处于停牌中(拟收购“苏州科幻环保”)。本周报告所跟踪标的泥沙俱下,主要受大势波及,目前正处于加速寻底之中。展望后市,无需悲观,行业需求真实有效,静待相关标的寻底回升。

  本周观点:

  本周大势泥沙俱下,相关标的跌幅深,但行业基本面乐观,铁路行业需求维持高位,持续良好;同时,2016年铁总主导铁路客运提价是大概率事件,有望直接改善铁路总公司的财务状况,实现扭亏为盈。

  纵观今年,整体行业在熊市背景下有订单、有业绩;未来随着相关公司外延拓展的推进,以及“一带一路”主题的催化,将给行业带来脉冲式的利好冲击。

  需求方面,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维持在8,000亿元高位水平,随着铁路领域对信息化和智能化的不断重视,铁路信息化投资占比将不断提高,直接利好铁路弱电板块相关标的。“一带一路”方面,2016年海外订单斩获情况值得期待。

  推荐组合:

  铁路信息化弱电组合:辉煌科技(铁路通信,WIFI)、佳讯飞鸿(安防监控系统)、众合科技(信息化控制系统)、世纪瑞尔(监控调度系统)、思维列控(监控监测系统)、鼎汉技术(信号电源系统)、运达科技(轨交机务安全系统);

  铁路高端产能组合:太原重工(高铁车轮技术)、晋西车轴(高铁车轴技术)、永贵电器(连接器技术)、康尼机电(车辆门系统)、晋亿实业(紧固件技术)、中国中车。

  风险提示:

  1、相关标的价格弹性大,易产生较大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