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参股线上线下10%股权,提升营销大数据维度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拟以公司自有资金1700万元收购无锡线上线下公司10%的股权,线上线下公司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2,210/2,873/3,735万元。

  我们的观点:

  持续外延布局,拓展移动信息即时通讯业务。无锡线上线下公司主营移动信息即时通讯服务,以及与之相关的系统开发与运营维护,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移动互联网即时通讯服务商。公司具有工信部核发的全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并与移动运营商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投资,上市公司进一步扩充了在移动互联网即时通讯服务行业的资源,增强了上市公司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竞争力。

  营销大数据再添维度,构建全面的用户画像持续提升精准营销能力。公司通过短信营销业务,与电商、金融、物流等客户合作进行移动信息即时通讯服务,可以合法获得用户手机号码,进而获得用户各类消费习惯数据。在当前智能手机换机周期越来越短的情况下,手机号码具有相对的稳定性,线上线下有望与公司体系内的小子科技进行数据合作,因而可以构建更加精确稳定全面的用户画像。

  公司已形成三参多控布局,内部协同顺利展开。此前,上市公司已投资掌众科技、友才科技、小子科技、双行线、TapJoy,在媒体数量、广告主数量、营销模式数量、DMP数据丰富度上均有了很大的提高,本次投资重要意义之一在于拓展了公司营销模式,更重要的一方面在于可与小子科技合作提升公司营销大数据的维度,为实现效果营销,从而达到精准营销打好基础。我们认为,上市公司所布局的公司互补性较强,内部协同不仅仅是口号,更是当前正在做而且正在顺利进行的。上市公司先参股后并购的投资方式,一方面在于控制风险,另一方面也在于为参股公司融入公司体系预留时间和空间。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15-17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0.51/2.63/3.3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7/0.83/1.05元,对应3月2日股价PE分别为176.8/35.7/28.2倍。考虑到移动数字营销市场增长强劲、公司现金流充足及强烈的并购预期、股权激励计划体现出核心团队对公司业绩增长的长期信心,公司稳健布局追求内生协同的思路已获得初步成效,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股权投资的不确定风险;宏观经济风险;行业风险;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