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磅产品即将批量上市
内容摘要
  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163万元,同比增长12.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2元。2015年三季末,资产负债率为1.43%。

  新一代电子支付密码器推出。新一代也就是第三代电子支付密码器不仅保留了传统支付密码器的全部功能,还支持如手机网银、移动审批、移动支付、移动办公等基于移动互联系统的可拓展多项功能,对现有的第二代密码器形成替代。

  在现有的第二代密码器销售步伐放缓的情况下,第三代电子支付密码器的推出将会对密码器的销售产生积极影响。

  票据纸纹防伪系统有望呈现爆发式增长。票据纸纹防伪系统已于2015年年中正式开始商用推广。第一批产品已经开始在华东地区约20家商业银行开展规模使用。经试用改进后的第二代产品将于2016年开始批量供应市场。全国有30万个银行网点,如果有三分之一的网点使用至少1台,则形成10万台的需求,产品所面临的市场空间巨大。同时,由于产品具有较强的技术壁垒,市场上尚无纸纹特征识别技术的竞争对手。未来,票据纸纹防伪系统还可以在银行间建立数据中心,实现票据信息跨行跨区域的流转。

  移动云通讯平台开始商用推广。2015年年中,公司已经完成移动云通讯平台产品的开发,该平台具有强大的通讯处理、高可靠性和扩展能力,可以支持各种移动互联的应用,支持亿量级移动终端同时在线。基于这个平台产品,公司已开发出适合于企业内部办公、交流的移动通讯产品“企业T信”、对公移动支付系统“银企通”、解决多种对公支付业务安全的全新多功能密码器。上述产品的开发已经达到可以规模使用的程度。移动云通讯平台不仅把公司的产品线串联起来,而且在大量终端用户加入后,平台将成为一个大数据的生态系统。

  估值与评级:公司发展战略清晰,立足金融安全领域,并逐步向非金融安全领域渗透。公司的重磅产品票据纸纹防伪系统将于2016年开始批量供应市场,未来有望呈现爆发式增长,2015年将成为公司业绩拐点。预计公司2015-2017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12元、0.16元和0.24元,以3月2日收盘价23.77元为基准,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92倍、148倍和99倍,目前公司的总市值为80亿元。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看好,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