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金属类建材行业季报:2015年1-11月行业利润情况分解
内容摘要
  专题季度更新:建立行业经营跟踪数据图谱以希望能直接和清晰的分报告期和季度比较各省份乃至分区域行业利润变化情况以便于投资者简单投资,并通过定期跟踪可提前预判相关公司定期业绩!

  研究员的任务不仅仅在于预测行业和公司未来趋势,也在于将行业现状跟踪清楚,将数据和逻辑有效结合。

  专题:建立水泥行业经营数据跟踪图谱以丰富行业研究体系

  建立行业经营图谱以动态跟踪报告期和季度水泥行业利润变化情况以简单投资,进而丰富和完善我们的行业研究报告体系!我们分解07年至今行业经营数据,时间轴上,分报告期和季度;区域轴上,从全国分解到具体省份;利润指标上分解为吨价格、吨毛利、吨费用、吨利润指标。以期直观了解水泥行业真实盈利情况。图谱的建立可提前有效前瞻水泥行业上市公司定期业绩。

  全国:1-11月行业景气度低迷,收入与利润下滑

  2015年1-11月我国水泥行业实现水泥产量21.5亿吨,同比下降5.1%,销售收入8080亿元,同比下降9.56%,利润总额270.5亿元,同比下降61.3%,毛利率13.2%;销售利润率3.4%。产品价格同比下降,行业盈利水平恶化;

  2015年1-11月全行业产品吨毛利49.7元,同比14年下降15.3元;吨费用39.7元,同比14年提高4.15元;吨净利12.6元,同比14年下降18元。

  区域:2015年1-11月各大区域盈利水平均低于14年同期

  报告期内,静态:吨净利由高向低排列依次为华东、中南、东南、西南、华北、西北、东北;动态:吨净利变化排序依次为华北、中南、西北、华东、西南、东北、东南;

  分季度,静态:吨净利由高向低依次为华东、中南、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华北;吨净利变化排序依次为华北、华东、中南、西北、西南、东北、东南。

  具体详见报告内容;

  省份:1-11月西藏、广西、海南、江西、安徽吨净利水平最高

  静态,报告期内西藏、广西、海南、江西、安徽吨净利最高,山西、北京、新疆、河北、内蒙古等亏损;

  动态,分报告期:1-11月四川、天津、陕西吨毛利同比提高,海南、贵州、安徽、广东、辽宁吨毛利降幅最大;吨净利方面,陕西、江苏、河南、天津、北京同比下降最小,海南、贵州、安徽、山西、吉林下降最大;分季度:9-11月四川、陕西吨毛利同比提高,江苏、天津、宁夏下降幅度最小,吉林、辽宁、河北、广西、青海吨毛利降幅最大;吨净利方面仅陕西吨净利同比上升,江苏、天津、福建、河南同比下降最小,河北、广东、吉林、海南、新疆下降幅度最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与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