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平稳增长,业务多面开花
内容摘要
  2015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8亿元,比上年增长2.1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7.85%;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加8.38%。

  计算机与通信业务保持平稳。报告期内,公司计算机与通信业务营业收入8.51亿,比上年减少0.81%,毛利率75.61%,基本保持稳定。报告期内,公司在通信运营商领域的市场地位进一步夯实,承建了中国联通OSS2.0总部大集中的新建工程,同时,在网优服务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顺利拿下河南移动网络基础优化服务等项目。

  智慧城市、智能交通领域发展良好。2015年公司在智能交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比上年增长10.4%,新签约了多个高速公路智能交通优质项目。随着“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互联网企业参与到智慧城市建设趋势明显,公司在多个省市积极探索智慧城市业务开展的新模式,依托电信运营主业积累的资源,建设智慧城市平台架构、“互联网+电子政务”等,持续推进智慧城市业务的创新发展。

  形成四轮驱动战略的多元发展市场。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为了更好的适应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集通信基础软件业务与服务、大数据分析平台及运营、智慧城市与IT基础上的新行业多元发展的市场格局。通过多年电信行业积累的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建设大数据生态系统,向交通、智慧城市、电力等其他行业应用纵深拓展,开拓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信息安全业务在电信行业市场份额逐步增长,与金山云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立足传统电信行业解决方案市场,持续保持运营管理支撑系统市场份额国内领先地位,并拓展了多个业务领域,形成协同发展。我们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5亿、2.1亿、2.5亿,EPS分别为0.26、0.38和0.44元,对应的PE分别为45、31、27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创新风险、政策风险、核心人才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