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器人与视觉自动化技术和研发能力世界领先,业绩高速增长,奠定行业领军地位
内容摘要
  德鑫物联是国内领先的RFID生产设备及个性化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营产品为全自动RFIDinlay生产设备及机器人与视觉自动化设备,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国内外的身份证、护照、金融、物流、制造等重要专用领域。

  公司是美国ADEPT(纳斯达克上市企业,全球最先进的机器人提供商)大中华区的合作伙伴,为ADEPT产品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非接触智能卡生产设备在中国和印尼二代身份证市场占有率70%,智能标签倒贴片封装设备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均排名第二,双界面智能卡生产设备国内市场份额排名前三,保持稳步上升。

  2010年10月18日,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正式登陆资本市场,股票代码430074,2014年8月25日变更为做市转让,目前拥有15家做市商和400余位股东。

  业绩快速增长,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

  在政策带动及下游行业需求的推动下,我国物联网产业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公司紧抓产业发展契机,公司业绩突出,增长迅速。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87.31万元,同比增长48.9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4.37万元,同比增长56.31%。

  纵向扩张,投入大量资源向产业链下游延伸。

  公司针对市场对于RFID的应用需求,利用公司在RFID行业17年的行业经验,研究出多套关键的RFID应用全面解决方案,分别为:全流程高级RFID管理系统、防伪监控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系统、物流/仓储管理系统、车辆管理系统、人员管理系统,实现了让物联网RFID通过读写器应用到大众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企业愿景,满足了社会大众对于物联网的迫切和潜在需求。应用系统业务2015年上半年毛利率高达75%,发展此项业务,也有助于公司加强抗市场风险能力,改善收入结构,提高整体毛利率。

  公司业绩和市值具备IPO和新三板创新层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在机器人与视觉自动化和RFID生产设备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随着研发资金的投入,公司将向世界一流的机器人与视觉自动化生产、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靠拢,除此之外,公司进行向产业链下游的纵向扩张,有望在物联网更多的应用领域取得突破。

  风险提示

  技术外泄风险;同业竞争加剧风险;市场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