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奔跑在优质赛道的个性化园林管家
内容摘要
  1.业务资质齐全,发展基石牢固:公司主要从事园林绿化景观工程的设计、施工、养护等服务,并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的要求进行定制化施工建设。公司的经营业务覆盖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包括工程、设计、苗木花卉的培育与销售等,可以有效整合各项产业链资源。

  2.差异化竞争思维,为高端客户打造私人园林管家

  园林企业财务健康状况下降,传统模式难以为继,面临转型:园林公司的核心问题是业务的回款期长,造成账款回收不力,经营现金流净额常年为负。

  2013年以来,随着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行,地方政府债务清理压力加大。

  回款周期进一步拉长,园林公司限于自身庞大规模已无法再以原有模式发展,整个行业净利润增速趋缓下行,财务健康状况堪忧。

  如何转,转向哪,怎么转?行业现状倒逼企业转型的大环境下,转型意味着主动选择未来参与竞争的市场与竞争对手。企业家市场支付能力最强,刚需大,产品质量要求高,是具有巨大潜力的蓝海市场。面对分散的需求,公司打造私人园林管家App,满足客户沟通需求同时增加用户黏性,为持续性提供高品质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3.千亿市场规模,再造一个园林市场

  传统市场规模仍在,高端别墅市场规模过千亿,一片蓝海:园林市场虽然市场增速放缓,但预期2018年仍能有2000-3500亿市场规模。根据我们的测算,其中别墅园林市场规模超千亿,竞争者少,是一片巨大的蓝海市场。

  如何能胜出?四大竞争优势打造坚强壁垒。

  随着公司市场份额与收入的增长,公司将逐渐在市场中建立良好的口碑并具备品牌推广的能力。随着用户黏性的提升,公司产品的延展性将进一步释放,同时规模化、多样化的产品也将使公司具备低成本、可复制的业务能力,四大壁垒将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

  4.盈利预测和估值定价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4.90百万元和292.36百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6.55%和50.01%。公司净利润亦将于2016年进入快速发展期,预期净利润达到2000-2500万的水平,2017年约为4000-5000万。

  由于目前市场暂无同类型的上市公司,参考园林与建筑工程公司的市场估值以及公司在个性化消费市场所面临的巨大机遇,我们给予公司16年15倍、17年10倍的估值,假设定增完成,稀释后合理估值价格区间为6.6-10元,强烈推荐评级!